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0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山东英才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鲁英才教字〔2022〕19 号)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不含单招B、C类学生)及最长修业年限内的往届结业生。

二、重修课程范围

凡是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开设目录内的课程均可报名。课程重修的具体要求执行《山东英才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鲁英才教字〔2022〕19 号)。

三、报名时间

2023年10月9日-2023年10月12日

四、报名方式

重修报名采取线上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在“山东英才学院教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网址:https://jwgl.sdycu.edu.cn,学生登录后点击报名项目下的重修报名,选择要重修的课程,点击报名即可。

在校生报名时首选在“跟班重修(选课)”中报名,跟班重修中找不到课程的可以选择在“重修报名”中报名。

最长修业年限内的往届结业生在“重修报名”中报名。

如需退选,直接点击重修报名界面相应课程后的“退选”按钮即可,详见附件1:学生重修报名、免听及个人成绩单查询操作流程。

五、缴费

缴费时间根据学生报名完成情况另行通知。

教务处统一处理学生报名数据,将学生信息录入缴费平台,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英才学院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纳重修费,过期未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重修机会。

六、课程安排

缴费结束后,教务处处理缴费结果,组织重修排课,课程安排可在教务系统课程表中查看,如有查不到课程安排的情况,学生需在重修排课结束后一周内反馈,如有问题不反馈导致无法参加课程重修,后果个人承担。

七、注意事项

1.请提醒学生允许报名重修的课程范围仅限“本专业教学计划中存在并在当前学期开设的课程”,本学期未开课程不允许重修。

2.跟班重修课程与开课学期所选其它课程上课时间有冲突的,学生可在重修报名的同时提交免听申请,通过审核后可以间断听课或免听重修课程。凡经批准免听的学生应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以取得教师的指导,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并且完成平时作业,参加平时考核和结课考核。

思政类课程、体育课、实验课、实习(实践)、课程设计等,不能选择免听

3.学生报名缴费后可获得重修资格,重修资格仅限报名学期有效,如当学期未按时参加重修学习并考试,重修资格不再保留,下学期需重新报名缴费参加重修。

4. 根据《山东英才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自 2020 级学生(专科 2021 级)开始,在校生重修原则上应在一学年内完成,重修须跟随低年级相同课程学习。学校将在毕业前只针对培养方案中第六、七学期开设的课程安排一次重修,其他学期的课程不再安排毕业前重修。请相关学生请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规划,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5.在本学期学籍清理中,达到预警条件给予降(留级)或退学处理的学生,已报名重修的重修资格无效。

报名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及时沟通。

联系人:连静 许洪芳电话:18595268032/18595268031

附件:1.学生重修报名、免听及个人成绩单查询操作流程

2.山东英才学院课程免听申请表

3.山东英才学院课程重修申请单

4.山东英才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



教务处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