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鲁教高函〔2022〕5号)、《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7〕11号)、《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3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鲁课联盟〔2023〕2号)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进一步充实在线教学资源的数量,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保证在线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2023年4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线下会场设在工学院楼3019智慧教室。拟申报在线课程的负责人、团队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一流课程建设为背景,以在线开放课程设计与制作为主题,从一流课程建设现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政策导向、建课流程及服务、平台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老师们了解到各类型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及现状、在线课程的申报要求及制作流程、教案设计及拍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

教务处张磊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背景,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加大投入建设各类智慧教室、微慕课制作室,为课程资源建设提供优质的录制环境,确保课程资源的建设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做好省在线开放课程上线推报工作,为省级一流课程培育遴选做足准备。希望各课程团队按照课程建设要求,从课程思政、专业能力培养等角度精心设计,挖掘课程特色,不断完善校本课程资源,积极打造高水平在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