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提出新标准下职业本科学校发展的路径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点击数:

    近日,山东英才学院的崔奎勇、刘晓彤老师等在双核心期刊《中国高教研究》发表了《新标准视域下职业本科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路径探究》。该文认为我国职业本科教育自2019年开始试点以来稳步发展,随着《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的发布,现有职业本科学校也面临着达到新标准的难题,提出了树立底线思维、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强硬件及师资队伍建设、构建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向应用型科研转变、提升国际影响力、推进实践知识系统化、拓展超越标准追求卓越、构建新工作格局的发展路径。

    该成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我国本科职业教育质量指数构建与应用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课题已先后发表了3篇高水平论文成果。

    近年来,山东英才学院坚持走应用型科研之路,以服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学校审核评估、应用本科学校建设为契机,健全完善各项应用型科研制度,广大教师的应用型科研积极性日益高涨,应用型科研方向日益明确,应用型科研平台和应用型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取得初步成效,相信将会产出更多成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上一条: 我校学生在2022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

    下一条: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