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点击数:

    近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荣获优胜奖2项。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积极开展专项培训和校内遴选等工作,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推荐、学校评审,最终推荐邬春艳、李飞等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专家评选,医学院邬春艳老师的《母婴营养学》及工学院李飞老师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师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大赛于2022年5月份正式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36所高校的近800名选手进入复赛。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理念,以立项和认定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所有课程不断优化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丰富混合式课程建设资源,深度推进基于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切实提升学生学习效果。同时学校以各类竞赛为契机,切实推进“以赛促教”“以赛提质”,全校范围内举办 “英才一课”教学竞赛活动,以此推荐更优秀教师参加各类省级以上比赛。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激励教师教学创新,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课程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 商院左子琪同学获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 我校宣传工作获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