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严把党员发展关,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12月6日至12月15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本次培训由开班仪式、书记授课、党员分享、红色观影、培训分享五个模块组成,党总支书记郑雯、副书记王志涛、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强、组织员毕斐斐、学工党支部纪律委员秦绍月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进行授课。

    12月6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总支副书记王志涛做讲话。他强调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塑造良好形象,常修过硬的政治品德,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统一。

    培训第一课,郑雯书记以《让红色摇篮的光芒继续在新时代绽放》为主题为全体积极分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她以革命历史剧《啊摇篮》里的一群以丑子冈为代表的革命工作者为榜样,讲述他们将自己一生都奉献给”保育事业”的英勇事迹。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成为孩子们坚强的后盾,在蜕变和发展中努力散发光和热,照亮孩子们的人生,真正能够结合专业所学,让"小理想"变成“大情怀”,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让红色摇篮的光芒继续在新时代绽放,以及中央托儿所的由来和第一任园长的介绍。

    张强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党员发展流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同时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彰显入党的决心。最后,张书记对全体积极分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代表学院党总支展真诚希望大家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当中来。

    秦绍月老师以《我的入党路以及背后的中国梦》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课。她以“青年,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为开端,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学院发展、祖国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强大贡献一份微薄而坚强的力量。

    学院专职组织员毕斐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守岛人》。影片取材自“人民楷模”王继才的故事,32年如一日,在台风肆虐、淡水资源匮乏、风雨交迫的小岛上默默坚守,自愿为祖国守土站哨。2014年“开山岛夫妻哨”荣获全国“时代楷模”称号,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在守岛岁月的背后,是艰苦的生活、长久的伶仃,而他们也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岗位上,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最后,同学们就此次培训做了深入的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对党有了更为深刻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更会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党员的条件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

    上一条: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下一条: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毕业实习岗前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