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考研专题宣讲会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政策与信息,增强考生信心,9月19日-9月22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儿童剧场举行考研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新入职教师们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生,2022级全体专升本学生参会,老师们主要从考研形势、就业前景 、报考专业、报考学校以及备考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极大的提升了学生们考研的自信心。

    步国星老师分别从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备考建议及就业分析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强调了教育学专硕和学硕的区别,选择学校时应该注意的地方,是否允许跨考等一些政策,还现场展示了如何去查询每个学校的报录比,复试线及参考书目,客观的分析了报考研究生时选择学校和研究方向的重要性。

    牟晓佩老师指出,学校的选择也是以往考研学生的“盲点”,所以牟老师对于学校的选择,进行了一些补充,根据学生专业大类,即教育学为例,向同学们介绍全国教育学专业学校的排名,还就学校排名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考研性价比更高的学校。

    张丽冉老师从考研的目的方面给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防止盲目报考,错失良机;然后给出了一些备考内容、备考时间的建议,最后对于学生的西部计划、跨考及报班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考研辅导及政策宣讲会,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学院新入职教师的专业风采,加深了同学们对各个学校考研政策、考研趋势、教师资源的了解,对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有效的制订现阶段学习计划,助力学生考研成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 【人文学院】人文讲堂(一)| 朋辈引导,“研”途似锦——考...

    下一条: 工学院学子在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