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规范选题与课题申报经验分享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点击数:
    主讲人 孙岩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14日14点
    报告地点 学前楼儿童剧场1001

    讲座主题:“规范选题与课题申报经验分享”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4日(周二)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学前楼儿童剧场1001

    主讲人简介

    孙岩,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齐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团队成员,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团队成员。从事基础教育变革研究、比较教育研究。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现代大学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美国大学教育学科发展的历史研究》,参编《中外教育名著选读》、《外国教育通史》、《教育研究方法导论》等,主持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




    2023年3月14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小剧场举办了“规范选题与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主题讲座,邀请齐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岩副教授做经验分享交流,此次讲座由郑雯院长主持,学前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孙岩副教授从教育学相关人文社科类项目概览开始,耐心讲解课题层次、类型、申报要求、申报时间节点等相关事项;列举往年获批立项的项目名单,解读如何规范选题;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申报书为例,详细指导了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拟突破的重难点、预期成果等模块的撰写技巧;孙岩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经验,鼓励大家聚焦研究方向,从基础做起,逐步累积,循序渐进,持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为学校科研工作增砖添瓦。

    分享结束后,郑雯院长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科研能力提升的系列培训,旨在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也是一次又一次的鼓舞和激励,希望大家结合学习心得,积极付诸行动,通过项目申报锤炼科研能力,推进学校科研工作稳步前行。

    上一条: 大学二级学院发展的思考

    下一条: 我校举行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申报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