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山东英才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继川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点击数:

    2022年,英才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潜心奋志,众志成城,学校各项事业捷报频传。为更好地梳理和回顾这一年来我校具有重大影响的新闻事件,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校兴校情怀,凝聚起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山东英才学院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党的建设、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条件、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开展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大活动,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工作,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标志性人物、团队、事件、业绩成果等。

    二、评选标准

    1.显示度。入选新闻应能突显学校办学成就成果,彰显学校良好社会形象,深受校内外广泛关注。

    2.代表性。入选新闻应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体现英才精神。

    3.新闻性。推荐及最终入选的新闻表述应真实、准确、客观,强调事件性、信息性,符合新闻特点,具有新闻效应。

    三、评选程序

    1.单位部门推荐

    时间:2022年12月1日-12月10日

    学校各单位各推荐1-2条十大新闻候选,候选新闻既可以由校内外刊发过的单条新闻改编,也可以是上述评选范围内某项活动、工作或人物、事件、成果的新闻综述。每条改编或综述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需配图1-2张(1MB以上)。请于12月10日下午5点前报送“2021年度十大新闻推荐表”(见附件1)电子版及配图至lijichuan@sdycu.cn邮箱,纸质版送至办公楼2015室。联系人:李继川,联系电话:88253006。

    2.评选

    时间:12月10日—12月20日

    根据评选工作需要,组建由相关单位人员及师生、专业人士、督查室等组成的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委员会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选出10条新闻。

    3.发布十大新闻

    时间:2022年12月底

    正式公布2022年度学校十大新闻,学校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同步发布。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是展示宣传学校办学成就的重要活动,是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和建设发展的共同载体,希望全校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十大新闻的推选工作。

    2.精心组织。学校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十大新闻候选的推荐工作,认真将本单位负责开展的年度重大工作、取得的重要亮点成绩提炼推荐出来。

    3.广泛宣传。十大新闻评选期间及结束后,全校各单位及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形成良好宣传效果。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9日

    上一条: 关于举办《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开启线上心理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