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济南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胶着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团结带领全校党员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带头筑牢坚固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优势,坚决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一线、坚持带头值班值守、巡查检查、查课听课,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把党组织建在防疫最前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三、带头发挥先锋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急难险重奋勇担当,让党徽在一线闪亮。校内师生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夜查巡查、校园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志愿服务工作。鼓励校外师生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的工作。广大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接受考验、锻炼和历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带头营造团结氛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压力疏解,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广泛宣传感人事迹,着力营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校园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必将胜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共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开启线上心理支持服务

    下一条: 关于印发山东省2023年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技能测试工作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