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海报新闻】书香润校园!山东英才学院举行《阅读—张炜的人生密码》主题报告会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点击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余文千 报道

    书香润校园,读书向未来。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工程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书启智,以书养德,以书育人。3月28日下午,山东英才学院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散文学会顾问、垂杨书院总策划张期鹏莅临学校作《阅读—张炜的人生密码》主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东飞及2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副校长刘卫东主持报告会。

    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1975年发表诗,1980年发表小说。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远河远山》等,长篇小说《古船》获人民文学出版社1985年—1986年长篇小说奖,入选“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亚洲周刊)和“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入选北京大学的《百年中国文学经典》;长篇小说《你在高原》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张期鹏长期追随张炜、阅读张炜、研究张炜,继出版60余万字的《张炜研究资料长编》之后,又与夫人亓凤珍教授推出首部张炜文学传记《张炜评传》。该书一经问世,即广受关注,入选多个好书榜,在评论家、读者中引发共鸣,被称为解读张炜作品的钥匙。

    E460

    报告会上,张期鹏全面回顾了历史伟人关于青春的话语描述,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和青春的模样,他围绕《阅读—张炜的人生密码》报告主题,向我们讲述了张炜先生苦难的童年经历、曲折的少年求学经历、丰富而充满奋斗的大学生活,最终获得茅盾文学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成就。通过张期鹏讲解自己的心得,让我们感受到张炜先生奋斗的一生、阅读的一生、创作的一生。

    张期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关于“断裂”的话题,勉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依然要坚持梦想、坚持阅读,用阅读点亮人生,靠读书实现梦想。

    3621D

    刘卫东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借用“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青年是最富朝气、最富梦想的”“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勉励广大英才学子借力学校“书香校园”工程,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与书香为友、与阅读为伴,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密码。

    张期鹏的主题报告,点燃了青年学子阅读热情,在青年学子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作家张炜学习,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青年。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p5XlaSsHEG7.html?f=eUxe2v&r=j88o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3/t20230330_11629244.htm


    上一条: 【山东商报】山东英才学院:“软实力+硬支撑”赋能高质量发...

    下一条: 【海报新闻】山东英才学院:教育报国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