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组织2023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点击数:

    学习“充电”不停歇,理论武装不断线。1月17日,山东英才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系统组织2023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政班子成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等13人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朱晓梅主持。

    这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华章”这一主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纲挈领地学习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华章》重要文章、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山东省高等学校校企合作办学管理办法》等,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于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为各级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磨砺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慎终如始保持清正廉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教育系统2023年“干什么”“怎么干”作出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举措务实,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号角,让人倍感振奋与鼓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山东强省建设重点任务,聚焦区域需求,突出办学特色,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高水平学科建设上谋突破,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夯基础,扎根齐鲁大地兴学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研究解决学校宣传、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学校宣传、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值班人员

    下一条: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