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梁庆文走访优秀校友企业

    作者:商学院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学校统领、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推进我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近日,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进来”“走出去”同发力的形式,深入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新渠道。

    11月11日,副校长梁庆文带队走访优秀校友企业山东雅利安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坤、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殷永生、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宜慧及商学院部分系主任和负责人一行八人参加了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山东雅利安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凯跃对老师们的走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梁副校长对王凯跃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祝愿企业日新月异,再创新高。梁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现在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近年来的毕业生等情况并针对公司对口需求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赵坤院长向企业介绍了商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的傲人业绩,并提出校企合作、双向赋能的成长共赢机制。王凯跃董事长介绍到,雅利安集团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做市场领先品牌”的信念,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知名品牌”等荣誉。创业的成功离不开在校时积极参加的实践活动经验的积累,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未来愿意与母校共同建设、打造“政产学研共同体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助力应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王凯跃董事长带领梁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雅利安企业的工作环境及仓储基地。雅利安集团以2B、2C模式为主导,为企业供应链仓运配一体化提供运营管理,运用阿米巴管理模式为社会人才提供创业、就业空间,为供应伙伴和协作伙伴链接产业资源。公司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物流设施设备完善先进。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提高商学院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为毕业生发掘更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开展校企合作探索“校企、校地”双轨制产教融合模式落地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2...

    下一条: 我校举办职能部门“说服务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