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山东英才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完美落幕

    作者:杨洋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点击数:

    携梦想乘风破浪,扬青春逐梦风帆。9月30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南、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开学典礼。学校校长刘珊珊,副校长梁庆文、崔奎勇、孙文红,纪委书记孙玉山,省委教育工委派驻我校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学院院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副校长刘卫东主持典礼。

    副校长刘卫东主持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由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赠予、2010年9月21日曾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首先入场,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2022级新生分列式展示,各方队成员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刚毅挺拔的姿态,全面展示了为期15天的军训成果。梁庆文副校长宣读了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崔奎勇副校长宣读了新生军训优秀教官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以激励全体“英才”弘扬榜样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梁庆文副校长宣读《山东英才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崔奎勇副校长宣读《山东英才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的决定》

    新生代表医学院护理2206班李超博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商学院金融工程2202班马莹同学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2001班张熙诺同学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901班孙晟朔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工学院王雪丽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设计学院李敏玉老师发言

    怀抱“英才”青春之梦,起航“英才”奋进之旅。医学院2206班李超博、商学院2202班马莹分别代表南、北校区新生发言,倾情讲述了各自与英才的“双向奔赴”。站在英才这一崭新的起点,两位新生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展示了不辱使命、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他们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中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汗水丰富经历、用担当突破自我、用勤奋追求卓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母校培养,不负老师教诲。音乐舞蹈学院2001班张熙诺、设计学院1901班孙晟朔代表在校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人生感悟。他们号召学弟学妹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博览群书,做到终身学习,秉承“自强不息 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坚持以健康为本,塑造健全人格,在英才遇见最好的自己。

    至亲至善,亦师亦友。工学院王雪丽、设计学院李敏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寄语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带着朝气蓬勃的劲头、坚如磐石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毅力,抓住机遇,掌握本领,树立志向,不断超越自我,用青春、勤奋和智慧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最后,校长刘珊珊发表题为《自强不息 与时俱进 争做有理想、能奋斗、勇实践的新时代英才青年》的讲话,为2022级新同学上了一堂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开学第一课”。刘校长结合校史发展,生动而深刻地回答了“我的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我应如何充实圆满地度过大学时光”两个问题,为全体英才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刘校长指出,英才学院是一所蓬勃发展、桃李满园的学校。英才学子心怀家国、志向高远,目标坚定、勇于追梦,数以千计的学子将青春之歌唱响在祖国西部、将青春热血献给祖国国防事业,涌现出姜昊君、万传杰、袁宝婵等一批先进典型。英才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专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学校。在24年发展历程中,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立足济南、服务山东,办学成果取得一次次新突破,连续九年位居《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位,2021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正锚定全省应用型高校“第一方阵”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进。英才学院是一所以生为本、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学校。在专业教育之外,学校深化“五育并举”改革,着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学校专门成立了通识教育学院,开设了多种多类选修课程,全力以赴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多种素养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刘校长对学生们提出了谆谆教诲,希望学生们秉承“自强不息 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刘校长要求,英才学子,当有“信念坚定、胸怀家国”的担当模样树立“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在新的起点上作出新英才人的新贡献,真正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英才学子,当有“自立自强、矢志不渝”的奋斗模样坚定“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的理想信念,不断淬炼自我、砥砺初心、设定目标、接续奋斗,珍惜青春最美的时光,找到自己的热爱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英才学子,当是“志趣高雅、心地纯善”的可爱模样。努力践行学校所提倡的“让尊重成为一种美德、让诚信成为一种自觉、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让坚持成为一种品质、让读书成为一种修养、让挫折成为一种资本”的“六个一”好风尚,始终保持对他人的善意和对生活的感受力,心地纯善,学会共情,始终守护心底的那份柔软,成长为志趣高雅、心地纯善的人,不忘初心、向美而行。

    典礼最后,刘珊珊校长宣布,山东英才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

    上一条: 刘珊珊校长实地考察济阳区多家代表企业,共话校企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