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件大事

作者:党政办公室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点击数:

一、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学校慰问教师

9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我校调研工作,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王书记对学校创新办学模式、凸显办学特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称赞英才学院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学前教育专业更是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

二、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7月6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榜上有名,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本次公布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共有50所,我校与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省属本科院校入围,这是我校继2013年获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后,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三、学校获批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应用型)项目承办单位

4月16日,我校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应用型)(简称AISEC)项目承办单位,学前教育、金融工程、国际商务、工商管理四个专业获批招生,今年招生136人。学校成立国际学院,与国内重点大学合作,聘请国际管理团队,开展国际留学项目。项目开始前,我校教师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岗前培训,项目任课教师全部通过考试取得上岗资质。

四、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

7月5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有3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国家一般课题2项,教育部青年专项1项,立项数量居山东省高校第2位,居全国高校第25位。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有2项课题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获得国家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计划项目。

五、学校教师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3项一等奖

6月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获得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的佳绩。

9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18年度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公示》,公布第十一届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等通过认定名单,我校赵红艳教授获评第十一届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获评2018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

11月17日,由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在本科和专科组均获得一等奖。

六、学校荣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3月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学校高度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把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育人模式,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七、学校毕业生崔恩斌获评第四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4月3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第四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名单,我校毕业生崔恩斌入选。在过去四届评选出的全省40名创业之星中,我校有两名毕业生入选(第二届张保松)。

7月7日,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东高校赛区中,我校获创意组两项一等奖。

八、学校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9月21日,我校举办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二十年来在各个时期为英才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各届校友代表,多年来与英才携手并肩的社会各界朋友等参加大会。大会总结了20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经验,指明了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努力方向,鼓励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再创佳绩,在新起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学校设计学学科入选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

6月27日,山东省文化厅公布“十三五”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入选项目名单,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带领的“设计学”学科入选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我校实现了在省级重点学科方面的突破。

十、学校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

11月1日,由我校承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6所高校的17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2月6日,由国台办重点支持,我校承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百蝶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被省台办评为 “2017年度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上一条: 2019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 2017年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