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调研报告、指导老师、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1-21  浏览:

团支部

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工院学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全院成立了一百余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多个省市开展了理论宣讲、国情观察、民族振兴等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切实提升社会实践工作质量,现开展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调研报告、指导老师、先进个人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1. 参评对象

    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团队、个人、指导老师

  2. 评比表彰

    (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1.评选标准

    团队需配置合理,责任分工明确,注重团队合作,有凝聚力;社会实践方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可推广性和创新性;调研课题具有现实意义,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新闻宣传情况良好,受到省级以上媒体报道和关注,注重运用微信等新媒体,特别是团中央“创青春”官方微信平台;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一些典型的人物、事件。

    2.推荐要求

    获得优秀的团队将进行风采展示,展示内容包括:

    1)三下乡的时间、地点、主题以及参加团队的人员;

    2)为什么选择这个活动主题;

    3)主要活动成果(重点);

    4)团队典型个案材料,包括典型的人物、事件及过程(重点);

    5)活动结束后有何收获和感受;

    6)活动经验和不足之处。

    3.提交材料

    1)《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见附件);

    2)其他支撑材料(支撑材料要详实、材料中要有精品图片、集体照片、实践视频、新闻稿件(发表刊登证明截图)、实践成果等)。

    (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1.评选标准

    调研报告要结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围绕学习二十大、“四史”学习、国情观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大学生社会化技能提升、粮食节约等主题,以扶老、助孤、恤病、助残、防汛抗旱、救灾、助医、助学、法治宣传等为工作重点,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主线,围绕基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系列问题,深入乡村、街道开展调研、服务。

    调研报告要结构合理,过程清楚,层次清晰;调查方法正确,数据丰富可靠,分析方法正确;结论精练明确,专业性强,有现实意义;报告语句通顺,逻辑性强;报告参考文献准确、全面,调研课题建议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能够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调研报告要实事求是,如出现内容不实或抄袭等情况将取消评选资格。

    2.提交材料

    1)《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见附件);

    2)调研报告;

    3)其他支撑材料。

    3.申报条件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包括校级与院级实践团队)均可申报优秀调研报告。

    “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1.评选标准

    积极组织、指导本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安排合理,活动记录详细,宣传报道工作落实到位。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实践任务,并取得一定实践成果(如论文,调查、调研报告)。指导实践团队成员按时完成实践论文或调研调查报告,所指导的团队成员论文或调研调查报告质量高,具有一定的学术或调研价值。

    2.提交材料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见附件三)

    “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评选标准

    1)团队实践: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热心为群众提供科技、文化、卫生等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欢迎,有较好组织能力,在实践团队中表现突出。

    2)个人实践:个人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目的明确、积极主动,在政务体验、企业实践、公益实践、“传习课堂”村务实习等活动中有较大收获、感悟和贡献。

    2.提交材料

    1)《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

    2)个人社会实践报告(附至少3张实践照片);

    3)其他支撑材料。

    三、材料报送相关要求

    1.报送截止时间:112312:00

    2.报送要求: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请打包并以单位名称命名后发送至指定邮箱,各类申报材料请按文件夹分类存放,申报文件请按照“学院名-申报类别(注明团队实践类或个人实践类)-名称”的格式命名,逾期未交,视为放弃。

    注:每获得一项奖项可获得相应奖品及荣誉证书。

    联系人:赵文源 15350756328

     箱:gxytw2021@126.com

     

     

     

     

                                        工学院团委

                                      2023年11月21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