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风建设谱新篇

发布者:  时间:2022-11-22  浏览: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进一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11月20日早上6点,工学院举行了“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风建设谱新篇”主题升旗仪式。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许鹏、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伊始,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师生们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焉程皓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还要明确学风建设对于我们的意义,同时也要立足于专业学习,树立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正确对待学习中遇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严格要求自己,不能为了应付检查而去整理,主动发现自己的内务卫生问题并及时改正。自觉参与优良学风建设。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许鹏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正确认识理想和现实的关系,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统一起来。

二、是要树立端正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学业成绩的重要保证,也是一个人成才的重要因素。

三、是要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自主学习积极性,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

四、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对艰难险阻挺身而出。勇做成事的“铁肩膀”,不做败事的“溜肩膀”,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最后,许院长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学进。良好的学风是大学学习的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勤学自律,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