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共发展

发布者:  时间:2022-05-31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刘珊珊校长身先士卒,亲自带队深入行业企业一线,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深度交流,开展岗位开拓、用人需求调研、毕业生满意度调研、校企合作等供需对接活动,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为学校健康发展开拓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5月31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刘珊珊校长、崔奎勇副校长等一行六人来到中移铁通山东省公司实地参观走访,受到了省公司张勇副总经理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刘珊珊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数智体验大厅,认真听取了山东铁通自主开发集成的信息化系列产品讲解。“山东铁通自主研发的TTOS企业运营系统”、“TTPark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智慧餐厅”、“智能公章机”等技术,充分展现了“技术改变生活”、“技术改变社会”的强大力量。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山东英才学院师资培训基地”、“山东英才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山东英才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会发展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的揭牌仪式。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伟致欢迎词,对与山东英才学院的校企合作,充满了信心。刘珊珊校长讲到,通过参观交流,充分感受到了中移铁通深厚的历史文化,雄厚的技术实力,企业领导班子浓厚的教育情怀和甘当愿为的社会责任感,期待与公司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双方来到三楼智慧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山东分公司智慧产业事业部秦国增经理介绍了中移铁通公司整体概况,包含企业智慧建设能力、智慧维护能力、智慧销售能力、智慧平台集成能力及已实践的校企合作实践案例,表达了企业人才紧缺的现状,以及对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求贤若渴”。

张勇副总经理表示,山东铁通是通信业界的知名央企,不仅要发展好企业,还拥有着“服务社会”的高度使命感,为国家社会发展提供岗位,培养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深度和广度,在学生实习就业安置基础上,拓展联合科研课题、师资挂职训练、学生技能培养前置、专项课题校园孵化等合作事项。为提升校企合作的空间、力度和美好前景,描绘了宏伟蓝图。

刘珊珊校长表示,今天的参观和交流,让她深有感触。在深度调研行业用人需求、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拓宽校企合作空间等方面收获颇丰。表示将加强与中移铁通的全面合作,一要准确理解和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展合作专业,为企业提供ICT类、智能建筑、机械制造、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为企业发展助一臂之力。二要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将学科建设发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课程设置与岗位需求相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相结合,让企业充分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过程和教学实施过程,保障学生培养质量。三要灵活合作机制,通过创新创业比赛,盘活学生和教师资源,孵化企业研发项目,充分锻炼学生技能,为企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后,刘珊珊校长为山东铁通带来精美学生手工作品,并为特聘企业专家颁发聘书。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