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官方网站!
工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学院在2021年第14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2-13  浏览:
      2021年12月4日至5日,第14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举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国总决赛采用了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305个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经过选手答辩、专家评委评审、大赛组委会合议后,由我校工学院2018级本科机制的蒋林等同学设计完成的作品“热熔塑料回收一体”获得国赛二等奖,由2018级本科机制赵翌杰、张金才、陈凡凡等同学设计完成的作品“一种地下管道挖掘及铺设装置”获得国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自2021年3月25日启动以来,工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准备作品,校内初赛报名40余项。经历了校内初赛、山东赛区复赛、决赛等一系列过程,前后历时近9个月的时间,我校19项作品进入山东赛区决赛,并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项的优秀成绩。两项获得特等奖的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作品在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商业可开发价值等方面得到了答辩专家的认可,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
        

         我校两项作品参加线上答辩.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 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大赛自2008 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 届,并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
工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设TRIZ等创新课程、搭建创新训练平台、建立创新社团等措施,鼓励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类型的科技创新活动,我校在竞赛指导、资金支持、师生奖励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保障。通过竞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兴趣和热情,充分挖掘了学生的创新潜质,有效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向各大高校和相关行业企业展示了我校积极推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扩大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