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发布者:英才创新创业服务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浏览: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2年4月至7月

大赛主题:我敢闯 我会创

一、组织机构

大赛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统筹组织相关工作。大赛设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校内外教师、行业评委及企业专家参与评审和指导。

二、参赛项目总体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三、大赛赛制

继续贯彻落实“三级竞赛”制度,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和教研室的力量,遴选、培育优秀项目,按照教研室级、二级学院级和学校级,逐级组织竞赛,逐级遴选、培育和推荐优秀项目。

(一)教研室/实验中心级竞赛

(二)二级学院级竞赛

(三)校级竞赛

四、赛程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3月21日—5月20日

(二)组织报名阶段

4月15日—5月20日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山东英才学院创新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

(三)院赛

5月20日—5月30日

院赛期间,二级学院需完成优质项目的推荐遴选工作。

(四)校赛

6月1日—6月15日

(五)集训阶段

6月16日—7月

五、奖项

(一)大赛设团队(企业)竞赛奖、科技创新创业奖、(最佳)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二级学院团体奖。

1.团队(企业)竞赛奖

依据各组参赛项目所获分数,分组由高到低排序选拔。

创意组: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奖若干;

初创/成长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科技创新创业奖

项目属科技创新类,与学科专业结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评选出科技创新奖;满足以上条件并已注册公司或入驻“创客+”创业孵化一年以上,评选出科技创业奖。

3.指导教师奖

最佳指导教师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

4.团体奖

优秀组织奖

最佳进步奖

特殊贡献奖

(二)获奖项目政策支持和帮扶

1.获奖项目的团队(企业),学校优先推荐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和国际性创新创业大赛;

2.享受学校提供的国家、省市、校级创新创业“三师”专项辅导和培训;

3.获奖项目的团队(企业),学校优先推荐入住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4.享受学校大学生孵化基地提供的扶持政策、工商税务登记、公司注册办理等咨询指导与帮扶;

5.学生在认定的竞赛中获奖,将依据《关于印发<山东英才学院创新创业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的通知》(鲁英才院综字﹝2018﹞17号)规定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认定竞赛专项学分。

6.在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的同学可授予“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针对在校生,学校将在就业推荐、享受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中,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考虑。

干货 | 送你“互联网+”大赛项目计划书编写要求与规范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学生操作手册

排版 | 张晨雨

责编 | 吴艳

电话:0531-88250510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