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凝聚奋进力量,11月14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国旗广场举行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7时整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国歌响起,参加仪式的师生们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表达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在《义勇军进行曲》振奋激昂的音乐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情不自禁地高唱国歌,向祖国献以最真挚的祝福。

山东英才学院国旗护卫队出旗

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薛娇在国旗下作了题为“争做时代新青年”的演讲,她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将自己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薛娇讲话

学生代表朗诵《送色》

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景朋讲话

紧接着,学院四名学生代表朗诵《送色》为全体同学同上 “国旗下的思政课”。随后,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景朋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发表讲话。他对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敢”字当头,扛起新一代青春责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右手握拳高举,面向国旗,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言进行了庄严宣誓。

同学们庄严宣誓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的信念,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