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学习月”主题党日暨红色实践教育基地落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点击量:

进入五月以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章》主题月”活动的有关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实现“学、思、行”的统一,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党章》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5月27日,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孙文红、组织部部长韩帮峰一起带队,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坤、党总支副书记许鹏、教工支部书记张强、副院长郑雯和两个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前往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与其所在党支部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几个小孩在桌子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小孩们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中国教育报山东站副站长张兴华、济南长丰实业教育公司董事长李振华、总经理吕丽的陪同下,我校一行人参观了济南机车车辆厂的厂史馆。济南机车车辆厂,曾经是我省第一个企业工会和第一个企业党组织诞生地。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家王荷波、罗章龙等曾多次到该厂宣传马列主义、组织开展工人运动、发展党员。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斑驳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了“铁路大厂”的百年奋斗历程,将大家瞬间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接着又参观了机车厂幼儿园和婴幼中心,在考察了两个园所优质的软硬件环境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其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成立于1952年,是济南历史最悠久的幼儿园之一,是省级示范幼儿园和济南市十佳幼儿园。

一群人在房间里站着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在房间里跳舞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期间,我校一行人与济南长丰实业教育公司、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的有关领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在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决定将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的红色实践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7X7A0063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1月被评为全省新时代高校“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党总支努力打造形成“六个一”的创建成果,其中包括遴选建设一批红色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红色教育基地的落成,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开了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