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襄盛举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量: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各族人民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共商国是,共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南北校区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开幕式的盛况。

南校区观看现场

北校区观看现场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开幕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于2023年的工作回顾,李强总理归纳为“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夯实”“生态环境质量文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等几个方面,并强调,实践充分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在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中,李强总理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在报告最后,李强总理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观看开幕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