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英才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量:

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建功新时代。3月18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党委书记朱晓梅,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珊珊率领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等27名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学习焦裕禄精神,汲取楷模力量,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传人。

上午9时,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一起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详细介绍,认真参观展厅中的图片和展品。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人民公仆的一生,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每一处参观点,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低头沉思,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

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焦桐广场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焦桐”树下,大家再次聆听“焦桐”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以及与当地人民群众建立的深厚情谊。

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仔细听取了文柏松常务副院长关于“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情况介绍,在“习桐”树下,大家仔细聆听“习桐”故事,感悟习总书记谆谆教诲,感受焦裕禄精神穿越时空、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真谛。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实质,感悟了焦裕禄精神的榜样力量,心灵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并发扬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焦裕禄精神更好的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以求真务实、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精神,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