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六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量:

刘珊珊校长主持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

2022年6月16日,山东英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六月份集体学习。集体学习采取集中研学、重点发言的方式进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3名党建联络员参加集体学习,刘珊珊校长主持集体学习。

这次学习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着力提高依法办学治校能力;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建设新局面”3个专题进行,副校长梁庆文、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帮峰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在重大场合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行深刻论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这一根本和灵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统一战线的工作总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各级各类学习、教学等活动。要坚持守正创新,着眼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不断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使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稳固,同心圆的半径不断加长。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出“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确立了“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六个新跃升”主要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擘画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做好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热潮,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