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安校园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深化联防联控机制 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安全管理处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山东英才学院“平安校园”建设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巨野河派出所副所长李子锋、学校警务室常驻民警李胜丰、民警杨中锋,我校纪委书记孙玉山、山东英才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冀博、安全管理处长朱良增、学生工作处长张东飞、各二级学院专职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玉山主持。

这次会议旨在分析当前社会稳定形势,通报治安动态,交流总结春季开学以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做法,研究加强警务室建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联防联控措施。

孙玉山书记介绍了学校安全稳定基本情况,明确了这次会议的目的和任务,并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巨大关心支持帮助的公安干警表示感谢。

 

学校警务室常驻民警李胜丰、民警杨中锋对近期辖区各学校警情进行了通报,在校园治安防控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子峰副所长以校园案例为警示,结合近期警情、社情、舆情,对学校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公安机关依法办案的实践,就如何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构建平安校园,关键在日常管理,警校双方需进一步加强协作,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平台作用,健全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全面助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警校双方就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条件下扎实做好学生管理、法治教育、应急处置、联防联控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孙玉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牢要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全面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和学校重大任务;要研究把握规律特点,因时就势强化学生管理引导;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全环境育人;要筑牢安全保底工程,认真落实“五必管”工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警务室作用,实现公安机关和学校双方“社会治安联抓、内部防控联手、风险隐患联控、矛盾纠纷联调、重点问题联治、重大活动联勤、应急处突联动、平安校园联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