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积极稳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安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各专班:

根据上级防疫部门最新通知要求,现结合实际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严格落实相对封闭管理要求

9月8日开始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非必须不离校不离济。因处理公私事务确需离校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程序。学生请假当天返校的由辅导员审核,报二级学院专职书记审批;请假两天及以上的报请学生工作处、校领导审批;二级学院要控制学生请假比例,日常控制在10%以内,节假日控制在30%以内。经审批同意离校的,必须“点对点”往返,做到行程清、轨迹明,不得参加社会聚集性活动。校内外严格执行“场所码”制度。

二、分级分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合理确定新生返校报到时间,学生管理部门制定新生返校实施方案。

(一)7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区和社会面感染者的县(市、区)可按原定时间,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如期来校报到。

(二)当学校属地县(市、区)发生本土疫情时,根据驻地教育主管、防疫部门指示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和校园封闭管理。

(三)省外学生分级分区安排返校。七天内来自海南、西藏、青海、新疆、重庆、四川、陕西、河北、河南、黑龙江、山西、辽宁等重点省份中高风险区设区市的、有中高风险区(含参照)的县(市、区)和实行社会面管控措施的县(市、区)的,原则上落实“5 天集中隔离+2天集中健康监测”,第 1、2、3、4、7 天核酸检测的措施。完成集中隔离后,“点对点”转运至学校,由学校组织在校内进行2天集中健康监测。集中健康监测期间,以宿舍为单位封闭管理。正在返校途中或返校后未满7天,出发地所在县(市、区)出现中高风险区或本土病例的,由学校综合防控组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组织“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行7天集中隔离,第 1、2、3、4、7 天核酸检测。自省外其他没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返回的,开展5天3检(间隔 24 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可正常参加校内活动。完成检测前在校内开展集中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教室、餐厅、图书馆、训练场等公共场所。

三、明确暂不返校师生范围

师生员工中属于“七类人员”的,暂不返校:(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3)因所在居民小区、农村居住区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而被封闭隔离者;(4)自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返回未满 7 天者;(5)近 7 天有发热等症状未痊愈者;(6)共同居住人中有脱离闭环未满 7 天的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人员者;(7)共同居住人 5 天内自省外返回无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

四、严格重点人员管理监测

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并定期报送存档。

五、加强核酸检测监督管理

各单位各部门要督促师生员工(含施工人员、培训人员)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高暴露人员校内外每天1检,师生每周二、周五进行全员检测。要对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发现未按要求检测的立即报学校综合管控组处置。

 

 

山东英才学院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