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9-04   来源:安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各专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某高校出现省外关联的校内阳性病例,省市防控指挥部对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根据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二、严格排查管控重点人员

根据上级最新要求,由学生组织管理小组、教职员工管理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牵头负责,对来自海南、西藏、青海、新疆、重庆、四川、陕西、河北、河南、黑龙江、山西、辽宁等重点省份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详见附件1)的已返校师生员工和各类保障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形成工作台账,并落实管控。精准做好省外未返鲁、返鲁未返校的师生员工摸排统计,坚持一人一台账,精准掌握返鲁师生行程轨迹、交通方式等信息。9月6日前将摸排台账报疫情防控综合管控小组存档备查(学校值班室)。

三、加强校园全封闭内循环管理

封闭管理期间,加强校门管控,师生员工不进不出。学校行政值班、安全管理、单位部门值班人员加强校园日常巡查,二级学院安排学生文明执勤志愿者队伍,负责对校园周界围墙进行分段巡查(详见附件2),督查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开展常态化督查。加强校园内区域管控,在校门口、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张贴场所码,督促师生员扫描场所码进入,坚决防止病毒输入。

四、落实疫情防控方案

各级领导和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掌握《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详见附件3)和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科学防控、分类施策,科学精准、周密细致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五、严密组织核酸检测

各单位各部门要督促师生员工(含施工人员、培训人员)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对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确保校园封控期间“一天一检”,发现未按要求检测的立即报学校疫情综合防控小组处置。

六、及时做好舆情监测处置

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解释、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全力做好24小时涉学校疫情防控舆情监测管控和引导,加强舆情应对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附件:1.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关注排查地区

2.校园周界围墙分段巡查图平面图

3.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

山东英才学院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