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2-12   来源:安全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应急处置、安全管理等培训教育,2月11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此次培训演练由学校纪委书记孙玉山主持,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二级学院专职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北校区的相关负责同志以线上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孙玉山书记在培训会上就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建立校院两级“五必管”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就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医学院院长卢传华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政策调整背景、防控措施变化、高校防控要求、疫情流行趋势、应急处置流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安全管理处处长朱良增详细解读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开展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制度、重视心理健康、查摆消除隐患、做好舆情管控”等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五项工作。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学校“健康驿站”进行,校医院主任张鑫和医务人员现场演示讲解了师生员工检测新冠阳性情况的处置流程和出现重症、危重症启动紧急绿色转运机制,进行快速转运救治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注重政策解读、强化实战操作、突出落实落细,全体参训人员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认识,全方位提升上级系列文件精神和学校防疫政策措施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为做好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