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作者: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安全管理处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山东英才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南校区举行。学校属地防疫办公室卢化岭、学校副校长梁庆文出席,纪委书记孙玉山主持,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二级学院专职书记、辅导员代表、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参加。

培训现场

医学院院长卢传华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为主题,对“新冠病毒的特点及防控策略、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测温点设置及测温注意事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四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业细致讲解。

安全管理处处长朱良增就“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开学前防疫管控、入校查验、常态化防控等3个方面进行解读。

纪委书记孙玉山在培训会上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常态化管控,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提升专业化水平,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和有效救治。

纪委书记孙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医学院院长卢院长讲解防疫知识

安全管理处处长朱良增解读“开学疫情防控方案”

下午3时,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学校大门和医学院教学楼两个地点展开,分别以“师生入校检测核验发现发热、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和“校内发现密切接触者”为场景,开展现场管控、环境消杀、流行病学调查、转诊隔离等应急处置工作,巨野河街道防疫部门卢化岭莅临演练现场进行指导。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巩固了校园健康防线,为全面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