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王景慧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教育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下午,学校安全管理处邀请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大队魏弘杨警官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师生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各二级学院师生、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学校班车司机共计7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展开,首先观看了《山东省校园安全警示片》,让师生深入了解校园安全,通过交通、溺水、火灾、实验室、餐饮事故案例和防范知识,让师生深刻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正在观看《山东省校园安全警示片》

接着魏弘杨警官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为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培训中提出“一盔一带”(即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并演示了头盔的佩戴方法,以及事故发生时头盔可以起到的保护作用,师生们积极配合互动,在幽默风趣中悄然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随后魏警官向在座师生展示了酒精检测仪的灵敏度,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师生禁止酒后驾车,遵守交通法规。魏警官强调“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现场演示头盔的佩戴方法

魏警官正在讲解手持破胎器

现场有请两名同学上台分别喝下一口啤酒、吃下一口蛋黄派,现场展示酒精检测仪的灵敏度

魏警官正在讲解酒精检测仪

培训结合事故案例,再现事故惨烈情形,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向师生阐述了预防交通事故的基本方法;教育广大师生要珍爱生命,时刻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求开车时要远离大型货车、不超速行驶、不分心驾驶、不违章驾驶、重视交通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正在讲解真实交通事故案例

正在进行案例现场模拟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管理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责任,有效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对进一步保障师生的平安出行起到巨大推进作用。